姽*婳

蒹葭——序

夜幕降临,一座雄伟的宫殿里,身穿银色铠甲的侍卫有序地巡逻着。


一队侍卫刚走过回廊,一颗小小的脑袋从回廊边的柱子后探了出来,看身形差不多五六岁。确定无人之后,小孩开始向柱子上爬去,一步两步。。。小孩的手终于够到飞檐上,整个手掌撑于飞檐,掌心向下使力,双腿使劲向上一跃,带动身体跳到了宫墙之上。


月亮从云层后露出脸来,似乎想瞧瞧这个小孩为何要半夜爬上宫墙。只见宫墙上除了小孩以外,还站着位玄衣女子。女子隐于黑暗之中,月光透过云层洒在她的身上,墨色的长发在风中飞舞,一张清冷绝尘的脸在月色下显现,在那抹清冷之下,却偏偏又噙着一抹高贵与雍容,神情淡漠地望着浓浓夜色。


“姐姐,你为何要一直站在这里啊?”小孩随意地坐下,“从我记事起,每晚都能看到你站在这,我好奇地想上来看看。”小孩晃着双腿,双手撑在宫檐上,抬头看向女子。月光下小孩金色的短发微微发光,让人觉得安心温暖。相貌精致,脸蛋上还有婴儿肥,而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双异色的眼睛。一朱红一深蓝,眼眸深处有着不属于五六岁孩子的坚毅。


“那你看到了什么?”那是一种没有任何情绪的声音,仿佛世间万物都与她无关。


“看到了很多,听到了很多,也感受到了什么。”


“夜色之中能看到什么,黑暗?”女子看向男孩。


“不是的,不只有黑暗!我看到了星星,月亮,灯火;听到了虫鸣,树叶的沙沙声,侍卫们走路的声音;感受到了微风,月光。”男孩看着女子认真地说道。


“呵呵”女子轻笑,“那你想融于黑暗吗?”


“融于黑暗?!”男孩惊讶地开口“为什么这么问,我正处于夜色之中啊”男孩望着女子淡漠的神情,低头想了想“不只是我,姐姐也是,我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都是啊,他们都在夜色之中或者说夜色。。。黑暗包容了他们呢。”


女子听到这番话微微一愣,看着他认真的双眸问“那你要怎么办,打破它?”


“这么美好,为何要打破。”


“美好嘛?是很美好啊”女子望向布满繁星的夜空,眼神中浮现出迷恋与温柔。脸颊上也浮现出淡淡的笑意。


“其实,我爬上来除了好奇姐姐在看什么以外,还有一个原因。”男孩向夜色中伸出手像是要抓住什么似的“明天我就要武魂觉醒了,觉醒了就知道有没有那个机会。我家的情况有点不一样,我还有两个哥哥。。。我必须有机会!这样我才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!”男孩猛得握紧伸出的手,眼神坚定。


“你的眼睛真漂亮,尤其在夜色中!”女子抬起手,轻轻放在那颗朱红色的眼睛前。男孩身体一僵,想动却发现动不了!一股柔和的气息缓缓流入眼眸之中,没有丝毫恶意,只感觉到温柔舒适,像是回归于母体之中,如此安心,男孩渐渐放松身体,意识下沉,彻底陷于梦中之前,听见女子说:“我在你的眼中放了一颗种子。”


ps:三沐沐三无差,自割腿肉,脑洞大开,没有文笔,没有逻辑,自娱自乐,一切只为沐少,人物属于三少,内容靠我瞎编,沐少形象借鉴漫画

评论(4)

热度(136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