姽*婳

蒹葭(三沐沐三)

第三章


小灵?这轻呵音量虽低,唐三还是捕捉到了。紫目瞥向树下的金发少年,见一黑影闪入少年衣袖。


关键时刻当机立断,唐三将自己所有的玄天功功力几乎全部运到了双手之上,掌心中蓝光闪烁,左手一吸一送,身体在鬼影迷踪的作用下再次变换了一个方位。


曼陀罗蛇只觉得一股吸力突然从自己头侧传来,蛇头不受控制的转去,此时,它因为扑击唐三,蛇口大张着,正要闭合。


“小心!”少年急忙喊道。


一道蓝汪汪的光芒仿佛是凭空出现的一般,静静的等在那里,就在曼陀罗蛇的蛇头转过来的一瞬间,就在它蛇口闭合前的刹那,噗——接近四米长的蛇身几乎在一瞬间僵硬了一下,那柄短剑,已经完全没入蛇口之中。下一刻,曼陀罗蛇的身体剧烈的动了起来,一时间,地面上飞沙走石,它那坚硬的身体扫过之处,不论是灌木还是小树,都像是受到了龙卷风的洗礼一般,枝叶残破,四散纷飞。


全力刺出那一剑后,唐三脚踏鬼影迷踪已经飞速退开,对于蛇的特性极为了解的唐三绝不会认为曼陀罗蛇会立刻死去。


唐三轻巧地落地,飞快地奔向大师,大师的手臂变成了紫黑色,好厉害的毒啊。


“他是中了曼陀罗蛇的蛇毒吗?”唐三闻声望去,少年从树下站起,扶着左肩。见唐三点头,走到离唐三三步的地方站定,左手在腰间一抹,一个银色的瓶子出现在其手中。


魂导器。唐三心想。


“这是解毒丸,可以暂缓毒束蔓延。”少年弯下腰,将小瓶放在面前的地上。“那蛇还有气息,想要吸收它的魂环,你就必须亲手杀了它。等他醒了,你再吸收魂环吧,吸收时需要有人给你护法以防遇到不测。”少年边完转身向森林中走去。


唐三看着他的背影,忍不住说“你不是说这蛇是你的猎物,怎么这就走了?”


少年摆了下手“谁说我要走,打了这么久,我只是有些饿了,去找些东西吃而已。再说,我要把它带走也要等你吸收了魂环。”


看着少年随意的动作,唐三不仅莞尔。“那你不担心我吸收了魂环以后把蛇也带走吗?”


少年步伐一顿,背对着唐三,摸了摸左手手腕“我觉得你不会!”


这少年哪来的自信敢相信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啊。唐三哭笑不得,自信果敢又沉着冷静,观察仔细又反应灵敏,手持银枪又感应不到魂力波动,还携带着魂导器,而这药丸。。。


唐三弯腰捡起地上的银色小瓶,打开瓶盖轻嗅,自古医毒不分家,唐门善毒,对于医术自然也有研究,确实是有解毒作用的药丸呢!


这人还真是浑身是迷呢!


唐三取出一枚药丸,调转玄天功将其化为粉末。用短剑在大师手臂上划出一道口子,挤出黑血,将粉末一半敷在伤口,一半喂大师服下。“老师!醒醒!”


“小。。。小三。。。快,快逃。。。曼陀罗蛇。。。。”大师慢慢睁开双眼,虚弱地来口。


“老师,没事了,那蛇被打败了。”


“那就好,那就好。。。小三是你打败的嘛?!有没有受伤!”大师连忙上上下下检查唐三的身体。


“不是我,还有一位少年和我一起。。。”唐三将刚才的经过描述出来。


“小三,你怎么能轻易地相信一个素未谋面的人。万一他反悔,杀人取蛇。。。一个十岁左右的孩童敢不用武魂面对一头四百多年的武魂,不是一个简单人!”大师严肃地看着唐三。


“老师,我觉得他不是坏人,反而是一个有趣的人呢!”大师听着唐三带有维护的话,联系起刚刚唐三说起少年时轻快的语气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以及话语间的赞扬。虽然教导唐三的时间不长但也能察觉出自家弟子的傲气和眼界之高。


“听你刚才所言,那孩童是需要这曼陀罗蛇的,那他人呢?”大师想见见能让唐三如此评价的少年。


“哦,他说肚子饿了,去找些吃的。还说等您醒来我再吸收魂环呢”唐三笑眯眯地道。


哦,心思细腻还如此通人情。大师暂压下心中的好奇。踱步到曼陀罗蛇的身旁。


“小三,过来吸收你的第一魂环吧!”唐三盘膝坐于曼陀罗蛇前,抬起右手释放武魂。在淡蓝色的光芒牵引下,黄色的百年魂环缓缓飞来。


奔涌而入的魂环之力使原本纤细的草叶开始变长、变宽,淡淡的蓝色也逐渐变得深邃起来,深蓝色的草叶蔓延开来,灵动的游荡,就像是无数条罗陀曼蛇在蹿行。淡蓝色的草叶开始变成了深蓝色,上面还有着些许黑色纹,正与之前那曼陀罗蛇身上的纹一模一样。


成功了,唐三惊喜地睁开双眼。蓝银草第一魂技——缠绕。极限距离五十米,操控自如,非常强韧,而且还附带麻痹效果。


唐三抬目看向大师,发现大师正一脸欣慰地看着自己。成功了啊,我的理论。


“接着!”一个圆圆的东西掷向唐三,抬手一抓,定眼一看,一个红彤彤的果子在手掌之中。


大师看向不远处,金发少年依在树下,正嘎嘣嘎嘣地啃着果子。眼神清明,器宇不凡。


“恭喜啊,成功吸收魂环!”少年拍了拍手,走到曼陀罗的尸体边。“那这蛇我就带走了。”少年拎起蛇尾,拖着蛇身走向森林深处。


“此子非寻常人等啊”大师感叹道。


唐三目送着少年远去,摩挲着手中的果子,轻轻开口:“真期待再次见到你啊!这位浑身是迷的金发少年。”


注:加粗字体为原著,倾斜字体为借鉴漫画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