姽*婳

蒹葭(三沐沐三)

第八章


六年后,索托城。


刚过中午,骄阳似火,索托城西门走进来两个看上去只有十几岁的样子的一男一女。


女孩儿抬起手,在自己微有潮气的额头轻扫,有些抱怨的道:“终于到这什么索托城了。大师真是的,那么多学校争我们,非让你来考那座连等级都没有划分的破学院。”


男孩儿微微一笑,道:“老师让我来考,你非要跟来,现在又抱怨。”


女孩儿白了唐三一眼,“真没良心,人家还不是为了你。谁让你是我哥哥呢。不管,陪我逛街!安抚一下我幼小的心灵。”


男孩失笑:“哈哈,小舞姐还幼小的心灵?”


“哼!”


男孩儿衣着朴素,看上去十二、三岁的样子,身高有一米七左右,穿着一身淡蓝色劲装,很利落。腰间围着一条镶嵌了二十四颗玉石的腰带,黑色半长发勉强垂到肩膀,相貌虽不算英俊,但却给人一种很容易亲近的感觉。嘴角处始终带着一丝淡淡的微笑。身边的女孩儿将丝般顺滑的黑色长发梳理成整齐的蝎子辫,比男孩儿还要高出半个头,上身穿着一件粉红色小衣,修长紧绷的大腿包裹在白色长裤内,脸上还带着稚气,弯弯的眉毛自然成型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配着略微有些圆的粉嫩小脸,不但漂亮,还给人几分娇俏的感觉,可爱这两个字似乎就是为她度身定做的一般。这一男一女,正是从诺丁初级魂师学院而来的唐三和小舞。


“嗯,真好吃~”琳琅满目的街道上,小舞捧着一串冰糖葫芦津津有味地吃着。身后的唐三把一件又一件的商品收入魂导器中“小舞,我们先找到落脚的地方。。。。。。”


“这个好好吃,你也尝尝。”一串冰糖葫芦出现在唐三手中“哇~那件衣服好好看~”


“这个帽子真漂亮!这个我也要!不行不行,老板太贵了,要不,我买两个,老板送我一个~”


唐三咬着糖葫芦,无奈地瞅着前方精力十足的女孩儿,女人一逛街,潜力就无穷啊!这家店。。。


“小三,你在看什么啊?”砍价成功,小舞满载而归。顺着唐三的目光看去,只见不远处有一家店铺,门面并不大,但店铺上悬挂的招牌却与众不同。


招牌上刻画着一个圆形的标记,上面有几个特殊的符号。普通人或许不明白这些符号的含义,但唐三和小舞却是知道的。因为那几个标记正和武魂殿的令牌一样。

分别是一柄剑,一柄锤子和一条蓝电霸王龙。三个标记合在一起,与大师的那块武魂殿特许令牌是一样的。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一家店铺的招牌上。


“去看看。”唐三带着小舞朝店铺走去。


店铺的门是开着的,里面看上去有些昏暗,两人走进去。“随便看,有想要的付钱就成。”一道懒洋洋,带着点磁性般的沙哑声响起。店里只有一个人,坐在一张木质的躺椅上,正闭着眼睛随着躺椅晃动。


他看上去大约有五十来岁的样子,虽然年纪不小,但身材却很壮硕,那张看上去还算结实的躺椅随着晃动,在他的体重作用下发出嘎嘎的声音。这个人的脸长的很有特点,下巴有些向前突出,颧骨很宽,面部扁平,还有点鹰钩鼻。虽然是闭着眼睛,但看起来却有几分奸猾的感觉。脸上带着一副黑框水晶眼镜,镜框是那种死板的方形,怎么看,都有种怪异的感觉。


“这店主真拽。”小舞嘟囔着。“小三,你有没有感觉到奇怪的魂力波动?”


一股特殊的能量波动吸引了他们的注意,这种能量波动和武魂殿里的很相似,“嗯,我想,这店卖的是。。。魂导器。。。”


一边说着,他走到墙边,目光落在一块人头大小的水晶上。目光顿时有些凝固了。那块水晶看上去并不起眼,本身是透明的,里面却有大片暗黄色的杂质。悬挂在最靠近门的位置。可就是这块水晶,却令唐三心跳瞬间加速,眼中光芒连闪。他怎么也没想到,居然会在这样一家店铺,这样一个位置,见到这样一块水晶。唐三的变化小舞自然发现了“质地这么差的水晶有啥好看的,走吧。”


“老板,这块水晶多少钱?”


“不贵,一百个金魂币。”


唐三没说什么,但小舞却猛的回过头,“就这破水晶,还要一百个金魂币,你不如去抢好了。”


“不贵,我买了。”令小舞没想到的是唐三居然真的掏出了钱袋!!!


“那是刚才,现在要两百金魂币。”


“什么!你还坐地起价!”小舞大怒,就要上前去理论,却被唐三扯住了“既然你最后决定了,那就两百金魂币。”


“不,”那人从椅子上站起“我最后决定卖五百金魂币。”


从一百到二百,又从二百到五百,这一次,连唐三的耐性都有些撑不住了。收起钱袋,向小舞道: “我们走吧。”


小舞狠狠的瞪了那中年人一眼,“早就该走,奸商!”


“等一下。”唐三小舞回头,只看那中年人指着唐三腰间,“这条腰带你是从哪里得来的?”


唐三心中一动,“是我的老师送给我的。您认识这条腰带?”


中年人人眼中闪烁着古怪的光芒,看着唐三腰间的二十四桥明月夜,半晌没有吭声。“那块水晶你拿走吧。反正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。”


“我听到了哦,你不能反悔哦!”正在唐三思索之时,小舞已经毫不气的将那块水晶抱在怀中。


唐三有些哭笑不得的看着她“小舞,怎么能随便要人家的东西。”


“他说白送的,不要白不要。走啦,小心某人反悔。”小舞拉着唐三就走。


“谢谢大叔,好意心领了。”唐三说着,向那人扔出两袋钱袋。


直到两人离开之后,中年人凝望着手中的钱袋,怅然自语道:“哼,竟让他收了个好徒弟啊。。。。”


出了那古怪的店铺,小舞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小三,你为什么一定要这块水晶?我还从没见过你这么渴望得到一件东西呢。这水晶的品质那么差,对你能有什么用?”


唐三从小舞手中将水晶接过来“以后你就知道了。”


“小三,我们今天住那,好不好?”唐三顺着小舞手指的方向看去。前方有一个三层楼高的酒店,看上去规模虽然不算太大,但外表装饰却完全是玫瑰红色,整座酒店的建筑风格也像是一朵巨大的玫瑰花一般,很容易就能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。


“玫瑰酒店。小三,我们就住这里

吧。”小舞指了指。


唐三无所谓“听你的。”


走进玫瑰酒店,首先的感受就是一股扑鼻的玫瑰香,沁人心脾的香气带着几分暖媚的感觉,令人身心舒畅。酒店的内装只有三种颜色,白、银和玫瑰红,温暖别致,典雅的环境很容易给人以好感。


唐三走到柜台前,“麻烦给我们开两间房。”


柜台后的服务生赶忙站了起来:“对不起,我们这是剩一间房了。”


“一间?”唐三皱了皱眉。


服务生强调道:“是啊,只有一间。不过您放心,我们的房间都是很大的,设施齐全,住两个人绰绰有余。”


“我们换一家吧。。。”唐三在小舞耳边念叨。男女授受不亲啊!


小舞却大咧咧的道:“那就一间好了。我们在诺丁的时候,不一直都在同一间舍么?这有什么。还能省点钱买漂亮衣服呢。”


“那好吧,那麻烦你给我开了这间房。”改天要教她什么是男女授受不亲了。


“手续办好了,这是钥匙,请收好。”正当唐三要接过钥匙时,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传打断。


“我说,这间是我的长期预定的吧。”


唐三和小舞同时回身看去,只见三个人出现在他们身后,正朝着柜台的方向走来。这三个人一男二女,两个女孩子花枝招展,看上去都有十七、八岁的样子,身材高挑,比小舞还要高上一点。


但是,唐三的目光并没有落在那两名绝色佳丽身上,吸引他注意的,却是中间的男子。


男子身高在一米八左右,比他要高出半个头,看上去年纪不大,甚至比他背后的两名少女还要小一些,肩膀宽阔,一头金色长发披散在背后,相貌英俊,剑眉星目,而最引人注意的是他那双眼睛,那眼睛竟是一双邪眸,一朱红一深蓝。目光很冷,那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冰冷,半开阖之间邪光闪烁,被他看上一眼,身上犹如被利刃切割着一般。极为英俊的相貌配上这样一双眼睛,这样的男人,不论在什么地方都会成为引人瞩目的焦点。


他很强。唐三看着金发的青年若有所思。


青年目光从唐三小舞身上掠过,径直走到柜台前,看着服务生道:“你是新来的吧。不知道这里总要留一间房给我么?”


服务生愣了一下,试探着问道:“您是?”


邪眸男子有些不耐的道:“叫你们经理出来。”


服务生对着邪瞳男子的目光,心底一阵发冷,赶忙跑到后面去叫自己的上司了。


唐三淡淡的道:“这位大哥,似乎是我们先来的。”


邪眸男子甚至连头都没回,只是冷冷的道:“那又怎么样?”他从来没有向人解释的习惯。


唐三的脾气还算温和,小舞可不是那么好欺负的,一闪身,已经来到唐三身前,“不怎么样,让你滚蛋。”


正在这时,先前那服务生已经带着一名中年人从后面走了出来,邪瞳男子,唐三、小舞的对话他显然也听到了,一脸的焦急之色,“有话好说,有话好说,千万别动手。”


王经理抹抹头上的汗水,赔笑道:“戴少,都是手下不好,这小子昨天才来的,不知道规矩,对不起,对不起。我立刻给您安排房间。”说着,他转头向唐三和小舞,满脸歉然的道:“对不起了,二位。那间房是戴少预定的,还请两位另选别家吧。”


“我们偏不让,怎么样?狗眼看人低的东西。别以为我们小就好欺负。”


戴少冷哼一声,“和我抢可是要付出惨痛的代价的。”


“戴少,戴少,您····”王经理大急,一脸哀求的表情。


戴少眼中闪过一丝凌厉的光芒,“少废话。一切损失算我的。”话音未落,身形已动。


小舞哪看得了对方这种嚣张的眼神,立刻就要冲去动手“小子来啊,打得你妈都不认识你!”


“女孩子说话干净一点。”一道蓝色身影从小舞后方冲出“要打也是来吧。”正是唐三。



注:见面啦见面啦😋😋😋先干一架再说哈哈哈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