姽*婳

蒹葭(三沐沐三)

第五章


戴沐白抬起左手,手腕处的衣袖起伏几下,一个小巧的脑袋钻了出来,身躯轻扭,在戴沐白的手掌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盘着。


从戴沐白衣袖中钻出的是一条只有六公分左右的细长小蛇,通体漆黑如墨,但每一片麟片边缘却泛着淡金色的光芒。淡紫色蛇瞳的中间还有一道金色的闪电印记,小蛇长相并不凶猛,反而十分美丽。


“刚才多谢小麟呢。”戴沐白轻轻抚摸着小蛇的背脊,察觉到戴沐白的动作,玄麟亲昵地蹭了蹭戴沐白的手指,淡紫色的瞳孔如刚出生的婴儿一般极为纯粹干净。


戴沐白捧着玄麟走到曼陀罗蛇旁边,蹲下身体,将手凑向曼陀罗蛇。玄麟甩动着细长的尾巴,悬浮到曼陀罗蛇上方。扭动身躯,开始吸收曼陀罗蛇体内的力量。


看着玄麟开始吸收,戴沐白不由得轻抚左眼,思绪飘散。那是三年前的清晨,戴沐白从床上起来,轻轻碰了碰左眼,想起昨夜那位姐姐最后说的话——放了棵种子?什么意思?


怎么觉得胸口被什么东西硌到?伸手在怀中一掏。这是。。。蛋吗?!手掌中是一个表面光滑,椭圆形的物体。戴沐白一阵诧异,瞪大眼睛看着手中的类似于蛋的东西。我就睡了一觉,就睡了个蛋出来?!怎么突然有一个大胆的可怕的想法。。。。。。


“三皇子殿下,您醒了嘛?要去觉醒殿觉醒武魂了”房门被轻轻敲响,近卫的声音传来,打断了戴沐白那大胆的可怕的想法。


“这就来!”戴沐白连忙将手中的蛋揣进怀中,快步走到门口,打开大门。


“哥哥。”一道稚嫩的声音响起,门口除了日常服侍的近卫外,还站着个粉衣小女孩。小女孩大约三四岁左右,正笑吟吟地看着戴沐白,一张可爱的小脸粉雕玉琢,犹如瓷娃娃一般。


“沐橙。”戴沐白轻轻牵起戴沐橙的手“这么早过来是想和哥哥一起去觉醒殿嘛?”


“嗯,想和哥哥一起去呢。”甜甜的嗓音里满是兴奋。
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
夜幕降临,星罗帝国星罗大帝戴宿雨的书房中灯火通明。“沐白拜见父皇。”空旷的房间中央,戴沐白恭敬而优雅地行礼。


“沐白来啦。”戴宿雨从桌案前起身。那是一张棱角分明的刚毅脸庞,浑身透露着凌厉霸道的气势。看向戴沐白时,气势收敛,神情慈爱。


“父皇是在赏画吗?”戴沐白望着桌案上画卷询问。


戴宿雨抚摸着画卷,眼中的柔情一闪而过。“这么晚过来,沐白是有什么事要问父皇嘛?”小心翼翼地将画卷收起,犹如对待稀世珍宝一般。


“父皇,一个人只能拥有一个武魂吗?”


“沐白为什么这么问,你今天武魂觉醒是出了什么问题吗?”


“父皇,我觉得。。。”戴沐白迟疑了一下“我觉得。。。我还有一个武魂!”


“你说什么!”戴宿雨猛地从椅子上站起,一脸震惊。


戴沐白运转起全身魂力汇集于右眼,一只昂首阔步的白虎从淡淡的苍白色光芒中走出,正式星罗皇室的标志性武魂——白虎。只是这只白虎的眼睛随了戴沐白,一朱红一深蓝。再次转动魂力汇集于左眼,淡淡的白色光芒从左眼中喷涌而出,额头红芒一闪而过,光华瞬间凝聚,一个圆形的东西浮现在戴沐白眼前。那是一枚指甲盖大小的圆形物体,通体无色。“父皇,这就是我的第二武魂。”


戴宿雨一个箭步就来到戴沐白身前,激动地盯着浮在半空中的无色圆形“双生武魂,竟然真的是双生武魂!哈哈哈,我星罗皇室出了个先天满魂力的双生武魂!”戴宿雨情不自禁地大笑。


“沐白,还有谁知道你有这个武魂?”


“父皇是第一个知道的。”


“好,好孩子!记住,在没有绝对的力量之前不要告诉别人你有第二武魂,不能修炼,不能给它添加魂环,记住了嘛!”


“是,沐白记住了!”


戴宿雨望着语气坚定的戴沐白,温和地摸了摸他的脑袋,解释道“父皇是希望等沐白的白虎武魂修炼到第九十级时,再给它添加魂环,到那时,沐白就是一位魂环全部都是万年魂环的封号斗罗了!”


封号斗罗嘛?那还真是遥远的事,毕竟我现在还一个魂环都没有呢。比起那个,戴沐白目前更在意的是“父皇,那我这第二武魂是什么啊?”


端详着无色圆形物体半响,戴宿雨无奈摇头“父皇眼拙,也认不得啊”


戴沐白沉思片刻,从怀中掏出清晨发现的蛋“父皇,有件事我想跟说。。。。。”听着戴沐白讲述昨晚遇到的事。戴宿雨目色加深,之前每晚都出现的玄衣女子,为何无人发现,只有沐白。。。能悄无声息的出现离开星罗皇宫,戴宿雨眼中杀意涌动。种子,这武魂的形状是有些相像,难不成沐白的第二武魂是因那女子而现?戴宿雨瞳孔一缩。还有这不知是何动物的蛋。。。戴沐白讲述完就见自家父皇面色凝重地看着自己。


“父皇,是有什么不对的嘛?”戴沐白轻声开口。


“你今晚看到那女子了吗?”


“没有,来找父皇时我看了,宫墙上空无一人!”


“哦。。。沐白下次再见到她,可要第一时间告诉父皇啊,倘若父皇所料不错,你这第二武魂怕是因那女子而出现的。”


“是,父皇!那这个。。。。。蛋呢?”


“既然是蛋就有破壳的一天。。。。。。暂且等等吧。”


可让戴沐白没想到的是,他等呀等呀,等这个蛋破壳竟等了足足两年!!!



ps:嘿嘿嘿,惊天大秘密,三皇子殿下睡一觉睡出了个蛋!!!😮😮😮


沐白父皇名字是我瞎取的(我会说是我忘记原著中的名字了嘛🤔)


戴沐橙为原创人物,沐白同父同母的亲妹妹

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