姽*婳

蒹葭(三沐沐三)

第七章


戴沐白满脸惊骇,忙运转全身魂力躲避,可黑影的速度快得让人措手不及,破风声在耳边响起。


出现在戴沐白目前的是一条只有五公分左右的细长小蛇,通体漆黑如墨,但每一片麟片边缘却泛着淡金色的光芒。淡紫色蛇瞳的中间还有一道金色的闪电印记,小蛇长相并不凶猛,反而十分美丽。小蛇悬浮在戴沐白面前,淡紫色的瞳孔如刚出生的婴儿一般极为纯粹干净。


玄黑小蛇微微甩动着细小的尾巴,瞪着大大的淡紫眸子,凝望着面前的戴沐白,微微试探着向前靠了一点点。身体僵硬地盯着面前看似人畜无害的玄黑小蛇,戴沐白是半点都不敢动弹。见戴沐白如此,玄黑小蛇赶忙缩回头,微微卷缩起身子,淡紫的眸子,居然是带着许些楚楚可怜的望着戴沐白。


戴沐白被那楚楚可怜的眸子惊到,面无表情的脸险些破功,僵着的身体也微微放松了些。小蛇似乎察觉到了,大着胆子又向前靠了靠,见戴沐白没有再僵住,小尾巴一扭,闪到戴沐白肩膀上,尾巴一盘,脑袋蹭了蹭戴沐白的侧脸。


冰凉的触感传来,戴沐白机械地转头。小蛇见戴沐白看着自己,眸中神色一亮,蛇信斯斯地吞吐着,小尾巴轻快地摇摆着。


“这是。。。在高兴。。。??!!”戴沐白呐呐自语。小蛇像是听懂了一般,小鸡啄米一样地点头。似乎。。。蛮可爱的。戴沐白望着它可爱的动作,眼神中溢出了笑意。


“你是蛇?”小蛇脑袋左右晃了晃。“那是。。。蟒?”脑袋上下晃了晃。这交流起来无压力啊,戴沐白莞尔。


“哥哥。”戴沐橙一脸好奇地盯着戴沐白肩膀上的小蛇。而小蛇在听到声音的那刻,瞬间紧绷了身躯,淡紫色的眸子警惕地盯着戴沐橙。“没事,她是我妹妹。”戴沐白微微摸了摸小蛇的背脊,眼神却是望向戴沐橙。望过去的刹那,眼神一凝,目不转睛地盯着戴沐橙身后。


“怎么了,哥。。。。”戴沐橙顺着戴沐白的视线望去——一位玄衣女子静静站在不远处。玄衣墨发,清冷绝尘,却偏偏又噙着一抹高贵与雍容,神情淡漠,但望着戴沐白时眼眸深处却透着一丝暖意。


“姐姐!”戴沐白激动地喊道,一个箭步冲到女子身前。“姐姐,真的是你!这两年我都没见到你?姐姐去了哪里?什么时候回来的?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嘛?我武魂觉醒了,那种子,还有那蛋。。。蛋破壳了。。。壳。。。”


“殇陌。”望着戴沐白欣喜若狂的样子,殇陌嘴角微翘,那笑像是蜻蜓点水,在湖面掀起一阵涟漪。


“姐姐。”戴沐白深吸一口气,压下心中的波动,脸上却浮出一片红晕。都语无伦次了,太不礼貌了。“啊,姐姐,这蛇是从那蛋里破壳的。”戴沐白捧着小蛇举到殇陌面前。小蛇望了眼殇陌,卷起身躯,在戴沐白手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,闭眼假寐,一点都不担心会被殇陌带走的样子。


“这是你的。”


“啊,这不是姐姐。。。”


“它因你而生,自然是你的。”


“因我而生?我没有。。。血,是因为它沾染了我的血吗?”戴沐白眼神一亮。殇陌注视着面前一点就通的少年,刚见面时情绪那样激动,现下却能平静如水,不错。


戴沐白望着手掌中闭眼假寐的小蛇,想起左眼中的种子。。。戴沐白把小蛇放在旁边桌子上,向后退开一步,拉开自己与殇陌之间的距离,紧接着,双膝跪倒在地,向殇陌恭敬地磕了三个头。“老师。”戴沐白恭敬地叫道,“请您收我为徒吧。”


殇陌弯腰拉起戴沐白,神情依旧淡漠,好像一点都不奇怪戴沐白会拜师。但若仔细观察,就能看见那眼眸深处的动容。“想清楚了嘛,你除了知道我的名字外其余一概不知,这样也要拜我为师?”


“老师,我想清楚了。您给了我第二武魂,还有那蛇,我虽不清楚那是什么魂兽,但也能感到它极其稀有,老师如此待我,请老师收我为徒!”


“这些都知道了还要询问要不要收你为徒吗?”


“老师?老师您早就打算收我为徒了嘛!”


“将种子和伴生兽赠予你时,你便是我殇陌的。。。弟子了。不过为师琐事较多恐不能细心教导你啊。”话音刚落,抬手一挥。一位青衣男子凭空出现!鬓若刀裁、眉眼如墨,唇角带着暖煦的笑,一派清俊萧疏。男子刚要行礼,便被打断“这位是你师兄,”说话间,眼神扫向男子。戴沐白觉得老师的眼神扫向男子时,男子脸上暖煦的微笑似乎要裂开了。眨了下眼,再看时男子唇角的笑容依旧暖旭,错觉吗?


“他名季无,日后他会教导你。还有几位师兄师姐今日就不见了,后期他们自会去找你。”


“是,老师。戴沐白见过师兄。”戴沐白恭敬地向季无行礼。听见戴沐白唤殇陌老师时,季无眼角一抽,身体一僵。察觉殇陌扫过来的眼神,一个激灵“师,咳,师弟,师弟请起。”


“沐白,为师有事要离开一段时间。”


“老师,您,您这就要走了嘛?”戴沐白不舍道,我盼了两年,今天才刚拜的老师。嗯?老师刚是不是说了自己琐事较多。强压下内心的不舍“那老师您,多保重!”


殇陌微一点头算是应下了,随后便如季无来时那样凭空消失了!


“啊,我想起来了,再见到老师时要告诉父皇的啊”


“你父皇?”


“对啊,我以后就叫你阿无师兄吧,老师不是说我还有几位师兄师姐嘛,这样好认。”戴沐白望着询问的季无,眸子一转“阿无师兄,既然老师走了,我带你去见我父皇吧。”


望着戴沐白狡黠的神情,季无唇角笑意加深“你确定要带我去见你父皇嘛?”


可以嘛?阿无师兄。老师已经离开了,你是老师的弟子,带你见也是一样的嘛。”


“也不是不可以。不过,不用去见你父皇,你父皇啊马上就要过来了”


“啊?”戴沐白不自觉地看着门口,就连在一旁看了整场的戴沐橙也是如此。


“属下拜见陛下。”近卫话音未落,大门便从外推开,正是星罗帝王戴宿雨。


“沐白(沐橙)拜见父皇。”戴沐白行礼半响都没听到自家父皇的声音,不禁疑惑地抬头,戴宿雨凌厉的目光正盯在自己的身后。我身后的是。。。。阿无师兄!戴沐白连忙转头,季无保持着暖旭的微笑,长身玉立,回望着戴宿雨。


“父皇,这位是我师兄季无。阿无师兄,这便是我父皇。”戴沐白觉得房中的空气都要凝固了,硬着头发开口。


“季无见过陛下。”季无不卑不亢地开口,嘴上说着见过,可身体却纹丝不动。


“哦,沐白什么时候拜的老师啊”戴宿雨走进房间,一挥手,大门关闭。戴宿雨走到戴沐白身前停下,微笑着望着戴沐白。戴沐白将刚发生的事讲述出来。那蛋破壳了,戴宿雨望向桌上闭眼假寐的小蛇,还是看不出来是什么魂兽。又是凭空出现的嘛,当老师的凭空出现就算了,怎么这个弟子也是。。。戴宿雨端详着面前一直笑容暖旭的男子,看不出深浅。


“如此,日后便要劳烦阁下了。听令师话中之意,还有几位弟子也要教导沐白,方便告知阁下家住何方,也好将令师的其他弟子接过来方便日后教导。”


“陛下客气了,目前季无一人教导即可,其余师兄弟,咳,家师自有安排。”


戴宿雨似乎在思索着什么静了一会儿才说:“如此,便这般啊。沐白,”轻拍了下戴沐白的脑袋“给你师兄安排下住处,待会父皇让辅助系的魂师过来,受了伤,这几日就先安心养伤,知道了嘛。”


“知道了,父皇。”目送着戴宿雨离开,戴沐白才望向季无“阿无师兄想住在哪里?”


“都行,你安排。反正住不久,可能也就你养伤这段时间。”


“为什么住不久啊?”


“自然是为了更好地教导你啊。虎可是森林之王,自然要去森林中称王,在这宫殿中可培养不出威风凛凛的白虎。”


“师兄说的是拟态修炼环境吗?这有啊。”


“那不一样。先安心养伤,伤好了就离开吧”戴沐白一愣,转头看着一直静静站在一边的戴沐橙。戴沐橙听到哥哥要离开时,眼角早就红了一圈。季无没注意戴沐白的动作,抬手向空中一握,像是要拿出什么东西一样。


“阿无师兄。。。”铮——破风声和戴沐白的声音同时响起,季无手持一银色长枪“沐白,初次见面。这龙吟抢便送你当见面礼吧,日后再教你如何使用它。”季无先把银枪放在戴沐白手中,这才问道:“你刚想说什么?”


戴沐白目光炯炯地望着手中银枪,笑眯眯地道:“阿无师兄,既然是见面礼,这可还有一位呢。”


“呵,小混球,刚见面就坑你师兄啊”季无笑骂着,打量着不远处的小女孩,粉嫩玉雕啊那就它吧——季无在空气中一抓,一柄银色长鞭出现。“鞭名——碎雪。小丫头,它是你的了。”


戴沐橙愣愣地看着碎雪,还没回过神来。“沐橙。”戴沐白从季无手中接过碎雪,走近戴沐橙,抬手在她眼前晃了晃。


“哥哥,这。。。沐橙不能。。。”


戴沐白将碎雪放在戴沐橙手中“以后,沐橙可要用它保护自己啊。不是说也要保护哥哥的嘛,就用它吧。”戴沐橙紧紧握住手中的长鞭,感激地看着季无“谢谢。。。”


“随沐白喊师兄吧。”


“谢谢季无师兄!”


“阿无师兄,能不能等沐橙获取第一魂环后再离开,不然我不能放心,把她一个人留在这。”


季无看着戴沐白身旁娇小的女孩,沉思片刻“也不是不行,既然碎雪送出去了也不能不会用。这样吧,待我们离开后,我也找个人来教导她吧。”


“你说真的吗?阿无师兄?!”戴沐白惊喜地道。


“当然是真的,这样你可以放心了吧。就算我们离开,她也不会有危险了。”


“放心,那可太放心了。阿无师兄谢谢你。”


“你日后好好修炼就是在谢我了。”


星罗帝王戴宿雨的书房内,戴宿雨屹立窗前眺望着远处的宫檐。“陛下,暂未查到。”那是一道辩不出男女的声音,但不难听出声音中的胆颤。而他的身形也随着话音缓缓显现。全身笼罩在黑袍中,看不出男女。


“随意出现和消失,竟不能察觉。呵呵,江寒,你说这是什么层次?”


“封—号—斗—罗!”


“封号斗罗啊,当老师的是封号斗罗不奇怪。但那个弟子,朕竟也看不出他的实力?!这样的人物,之前在大陆上都没听说过!”


“那人也可能是。。。魂斗罗。”


“呵,魂斗罗朕会试探不出来嘛!胆敢放出气息引朕前去!区区魂斗罗也敢!”江寒静站一旁,努力收敛自身气息,不敢触犯盛怒中的帝王。


“朱家的小女儿今年多大了?”


“大约五岁了。”


“都五岁了,是时候跟沐白见面了,找个时间带过来吧。”


“陛下?!”江寒一惊,目前皇子中就只有大皇子跟朱家的大女儿确定了,这时候让朱家小女儿。。。


“带过来吧,迟早的事,先培养培养。”


“培养,陛下是指。。。武魂融合技吗?”


戴宿雨轻轻摆了摆手。


“属下告退。”如来时一般,江寒的身形缓缓消失。


武魂融合技吗?武魂融合技啊!戴宿雨凌厉的眼神中柔情一闪而过,能和白虎进行武魂融合的可不只有幽冥灵猫。




注:我终于把这乱七八糟的铺垫写完了😋😋😋😋


下章就能见面啦哈哈哈哈😄

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